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真如镇街道】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生活我先行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居民逐步改变垃圾投放行为,首先要转变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而社区居民的认识和观念的转变需要社区工作者们坚持不懈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杨家桥社区将垃圾分类的常态化宣传活动与社区既有优势资源有机结合,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明翔实验学校、规土局、社区志愿者团队、文艺团队等一起参与、共商筹备。     

5月5日上午,一场以“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生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专项宣传活动在真如镇街道杨家桥一街坊的中心花园内拉开帷幕。 

 

“垃圾桶上有不同颜色的图案!红色是有害垃圾,蓝色是可回收物……”活动刚一开场,明翔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就为现场观众们当起了小老师,为叔叔阿姨们讲解生活垃圾分门别类处置的知识,现场观众纷纷提问,而同学们从容应对,对答如流,看来在学校里老师经常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更是精神抖擞,向观看演出的居民发放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耐心向居民讲解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垃圾分类循环再利用的好处等知识。

 

“为什么要为垃圾分类?”“四分类垃圾如何正确区分?”穿插在文艺节目之间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环节,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抢答。

推广垃圾分类工作除了自上而下地落实相关政策法规,还要求我们充分发掘社区自身所蕴藏的潜能,把社区骨干组织起来,建立垃圾分类志愿团队。在活动现场设立的志愿者招募处,人头涌动,热心居民们踊跃报名。

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性活动中穿插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志愿者团队的发展,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居民在欣赏高水平演出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促进了邻里和谐。下阶段,杨家桥社区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辖区的每个人都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为建设“美丽杨桥”共同努力。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