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真如镇街道】垃圾分类助力创城 举手之劳彰显文明

真如镇街道文明办在星河广场,开展以“垃圾分类助力创城 举手之劳彰显文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如何让居民真正参与实践活动?街道文明办精心设计了深受欢迎的互动游戏。

 

知识问答大转盘、垃圾分类涂色和垃圾分类投得准等游戏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体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分类知识。中国邮政、曹杨职校、泰隆银行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以及真如“益夫人”巾帼志愿团队也积极参与,有的传授琅琅上口的垃圾分类小口诀,有的发放相关资料,还有的现场答疑解惑,将“要我分”“我要分”到“我会分”的理念广泛传播,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真西二居委联合共建单位普陀区法院、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一起举办了以“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真西一居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 环保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居民疑难问题等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要领。为让居民亲身体验垃圾分类,学以致用,现场还启动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和模拟投放游戏环节,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理解和接受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八二居委会在社区内开展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八二社工及志愿者穿上统一绿色小马甲,化身为一名名环保卫士——挨个摆放宣传板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为居民仔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真光三居委会联合物业、志愿者及业委会成员一起在辖区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来立法、利国利民利大家、携手同心齐参与、争做时尚分类家”活动。以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居民更加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引导居民把垃圾分类日常化。

通过活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定义更加清晰明了,纷纷表示会身体力行,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环保志愿者的队伍,将垃圾分类做实做细,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