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条块联动 医务同行 宜川开展跨区域志愿共建

2019年宜川路街道在2018年条块联动的基础上,挖掘跨区域医务资源,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建立了共建关系,签署了相关协议。约定通过志愿服务资源引入与走出的合作模式,开展跨区域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引进来,由于宜川具有老式社区占比偏重的情况,经过大数据统计,老龄化程度不断加重,为了更好地提高社区民生服务的有效性与时效性,街道志愿服务中心走访了部分老龄化程度集中的社区,收集了、汇总了居民的医务需求,与十院的医疗资源进行了供需对接。5月由十院主办,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协办的世界哮喘日活动在十院1号楼15楼开展,专家学者不仅为宜川居民提供现场免费的公益问诊与咨询活动,更提供了涵盖肺部功能检查的仪器检测项目,让有需要的宜川居民从中受益。


同时,自514日开始,由上海市卫计委资助的、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牵头的重大健康项目《北上海社区老年心血管疾病前瞻性研究(简称北上海研究)》,在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落地。在为期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内,医院将为社区居民提供综合性、全面性的体检服务,惠及600多名社区居民。体检内容包含:血常规、血糖、肝功能、血电解质、血脂;糖化血红蛋白;体格测量,心脏彩超,动脉弹性检测SphygmoCor、颈动脉超声等。


并且,中心与十院约定,今后宜川的社区医务志愿,12.5国际志愿服务,医院都会提供资源支持,以促进社区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

志愿服务走出去,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在与十院对接志愿服务中,发现医院急需门诊导医、秩序维护、门诊分流等岗位志愿者。为此,中心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在下属的志愿者团队中进行招募,希望可以缓解医院的志愿困境。同时积极配合医院现有公益服务项目,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协助医院开展志愿服务策划与落实工作,把宜川的志愿服务理念、经验、人力资源同步带入医院,形成志愿服务双向互动机制。

以条块联动为契机,所搭建的志愿服务平台,有效地整合了跨区域志愿资源,推动志愿服务横向、纵向的有效流动,不断优化了服务组织架构体系,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从中获益,形成宜川志愿服务做到综合化、全覆盖。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