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甘泉街道】一天520抵不上10余年的坚持,他们把爱洒满甘泉社区

    甘泉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机制,拓展服务功能,坚持整合社区资源,主动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帮困捐赠活动,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激发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共同推进社区全面健康发展。

    帮困结对活动起始于2008年,在当时的甘泉路街道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动员下,冠龙高级中学等10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作为首批结对单位与13位困难学生签订了帮困结对协议。随着帮困结对活动的深入开展,辖区内的爱心助老特色基地等多家社会组织也加入到帮困结对中,参与的社会组织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帮困结对活动举办至今,参与单位从最初的10家,发展到37家,累计募集帮困金额36.96万元 ,受益的困难家庭308户。十余年来,参与帮困结对的社会组织与结对困难家庭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不少社会组织逢年过节都会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结对困难居民,将帮困结对工作延续到日常,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普陀区民办金豆豆幼儿园连续多年与社区困难老人结对,过年、敬老节期间,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都会带着慰问品到老人家中探望,还热情地给老人捶背、陪老人谈心,使老人深深体会到了青年教师们的关爱和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对自己的关怀和关注。普陀区创业者协会党支部与社区结对的独居困难老人建立了深厚情谊,甘泉工作委员会的党员们经常上门慰问老人,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的需求。老人总是说:“志愿者真是比我的子女还要亲切,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甘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导经常带队走访结对老人,同老人促膝交谈,细致询问生活健康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们晚年生活健康幸福!沪太一小、凌坚电器公司长期与辖区内困难学生进行帮困结对,他们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近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境,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并祝愿他们学习进步,早日成为社会栋梁。承接社区基金会公益项目的上海星语儿童智能培训中心、上海佑嘉健康管理中心、上海申蕴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天元拳操健身俱乐部,在做好公益项目实施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帮困结对活动。还有,基金会家庭互助养老服务项目的受益老人,多次主动向基金会捐赠善款,形成了“志愿者关爱互助,老人爱心捐款”的慈善循环模式。

    正是有了广大社会组织及社区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困结对捐赠活动才能一直延续。十余年来,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各家单位的爱心之举,为社区困难家庭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在社区中传递了爱的正能量。同时,帮困结对活动也是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一个生动体现,在此,我们向历年来参与帮困结对活动的社会组织和社区单位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也欢迎更多的爱心组织和社会人士加入捐赠活动的行列。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