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垃圾分类里的小身影 承载着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暑期到来,学校的孩子们纷纷来到社区,希望可以参与社区活动的同时,多多参与社区建设,让自己也成为“社会人”,6月底,在一个闷热的午后,一个个小身影吸引了来往者的注意,他们就是我们的垃圾分类小卫士们。

宽大绿马甲里的小身板,坚定的眼神里透露的是一份责任感。他们是社区的小小志愿者,不仅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承担着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动员自己的爸爸妈妈积极分类,还在休息时间,与社区值班志愿者一起站岗,协助、督促来往社区居民四分类。原本有部分想偷懒的居民,把未分类的垃圾交给志愿者分,但是看到如此小的志愿者在指导自己分类,顿时惭愧起来,赶紧主动分类,并保证,以后一定分好类再来,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笑容,这大概是我们见过的嘴甜的微笑了。

垃圾桶旁边的整齐站姿,流露出他们认真仔细的小表情,即使一个细微的瓜子壳,他们都要仔细挑出放入对应的垃圾桶,认真的模样了,感动了上岗的社区志愿者们,还有路过的居民充满好奇的向他们询问来做志愿者的初衷,他们总是坚定的说:“没有原因,应该的”!简短的几个字,认真的神情,大概是夏日里最凉爽的风了。


他们最小的志愿者只有8岁,他们是稚嫩的孩童,却有着成人的觉悟,他们把垃圾分类当成了分内事,用他们稚嫩双手,装点着美丽的宜川。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