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走进垃圾分类“娃娃军” 良好习惯从孩子开始

为了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打造美丽宜川的良好氛围,宜川路街道志愿服务中心、街道学生实践指导站充分利用与学校之间的互动桥梁,把学生志愿资源引入社区,把校园垃圾分类小达人带入镜头中,发挥“娃娃军”的力量。


垃圾分类小达人,热度不减深入社区6月志愿服务中心在网络上开展垃圾分类时尚小达人评选活动以来,家长反响热烈,与孩子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中。帮孩子拍摄宣传视频,跟着孩子走入社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协助孩子参与学校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与游戏比赛,与孩子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家庭调查行动,设计垃圾分类主题logo等。小达人们在暑期,脱下校服穿起来了志愿者衣服,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践行志愿担当。

主题活动唱主角,学校专题各有创意。宜川有11所学校,从幼儿园到中专高职,有萌宝,也有青年,在指导站的配合下,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各所学校开展。学校充分使用家校平台,邀请家长设摊开展环保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设计电子海报与橱窗,亲手装点学校垃圾分类的校园氛围,发挥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同时结合学校的开放日活动,邀请一些即将入学的家长与孩子参观学校,在学习中了解学校日常开展的环保工作,普及节能减排的生活理念。


学校与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如何协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是现代教育需要思考的永恒主题,在街道的协助下,以垃圾分类践行为契机,强化核心价值观,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