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科普创新屋爱心编织:INS风抱枕

当传统文化与志愿服务相遇,当亲子活动遇上爱心行动,在节日里,我们将收获怎样的成长,为了共同迎接端午佳节,宜川社区新一轮的手工编织活动在宜川科普创新屋开展,青年志愿老师们带领社区家庭体验了一把甜蜜的志愿服务。

通过市民云线上发布,微信群活动同步招募,INS风抱枕手工编织活动招募到了一批忠实的“粉丝”,他们定期来到宜川开展志愿服务,认真的跟着老师制作手工作品,线圈、编织道具、环保套装,一件件都仔细跟着志愿者老师制作。许多家长表示,自从积极参与到宜川的手工环保课堂志愿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调节了自己与孩子的沟通方式,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志愿服务意识,让他们懂得感恩,学会奉献,有利于孩子们拥有健全的人格发展。



孩子们参与度在几次活动中,远远大于大人,从开始的协助到后期的主力,他们收获的不仅是技艺,更是心灵的成长。每次活动结束后,他们总是会协助志愿者老师们打扫活动现场,默默帮老师收拾道具,有条不紊的做好所有的事情,再跟着父母去送温暖。志愿让一个家庭一起成长,不仅是身体上的,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