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共同迎接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中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诚如习总书记所言,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挥棒。最近社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创城工作,希望可以带领居民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一个和谐、美丽的新社区。为此,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中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开展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学习的内容主要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文明创建相关理论,理论学习对人的世界观的改造、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改进提升也是不可或缺的。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我们才能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合乎逻辑地、全面辩证发展地去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但理论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只有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才能在点滴积累中,“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

尤其是现在要大力培养社区青年志愿者,青年一代要在斗争中增强本领。“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青年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经风雨见世面,不能坐在“温室大棚”里坐等“施肥浇水”,要到经济建设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改革开放最前沿去磨练,勇挑“重胆子”、勇啃“硬骨头”、勇接“烫山芋”,在斗争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练就真功夫、硬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一个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青年一代应该拥有一种坚强的斗争精神,过硬的斗争本领,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队伍,在干事创业中保持斗争热情、发挥斗争本领。坚持斗争在前、享乐在后,学会在日常工作中担重责、挑大梁,解难事、化风险,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现新作为,展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魄,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