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诗歌里的涓涓清流 乐谱里的悠扬回声—共庆华诞系列活动

916日宜川社区学校开学了,广场上播放着各类公益课程的宣传影片,早在8月底各类课程学员已经招满,宜川学员的热情感染了学校里老师班集体诗词班、信息技术班、工笔画班、国画班、瓷刻班、编织班、电子琴班等丰富多彩的课堂,丰富了学员的日常生活。这个月恰逢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庆祝华诞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周,为此,宜川路街道诗词班、唱歌班结合主题,开展了红色系列活动。

奋斗不止,建设不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作者毛泽东,久有楚轻狂,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沁园春·长沙》作者毛泽东,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齐声朗读,感受那个年代的奋斗精神,很多学员表示这样的精神应该沿袭下来,为新中国的建设继续添钻加瓦。


生命不息,爱恋永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深切地唱出了学员们对于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指挥老师把每一段旋律都进行了讲解,希望可以通过系统的学习,让学员们感受到歌曲中所包含的真情实感。


70周年的征途,汇聚成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宜川正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虽没有磅礴大气,耐人寻味,却小桥流水,滋润心田。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