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社区百灵合唱团志愿者团队风采录

2019815 日,在马当路3492楼(马当文化中心),举行了2019年“歌唱新时代”上海社区主题合唱大赛(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宜川三村百灵合唱团进入复赛。复赛拟于9月中旬进行。喜讯传来,宜川三村广大居民无不欢欣鼓舞。

宜川三村百灵合唱团是宜川三村一支优秀居民志愿者演出团队,成立至今已有十多个春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终身学习,歌唱美好生活。”是百灵合唱团的宗旨和目标。合唱团坚持贯彻“练习与演出相结合,核心学员与兴趣参与相结合”的宜三方针,使关心、热爱、支持合唱团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目前,合唱团共有核心学员(演岀及比赛主体)20人,兴趣参与数人。如今年逾90高龄且入住养老院的赵如云老伯,积极参与每周一次的合唱团排练活动,他把排练唱歌,作为自己终身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自己健身强脑、争做健康长寿达人的有效途径,所以每次排练前,他总是不辞辛劳地提前乘车赶到宜三活动室,此情此景,感人至深,成为宜三百灵合唱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在2016年元宵佳节,在宜三一委老年活动室,宜三同心读书小组、宜三百灵合唱团共同举办宜三闹元宵联欢活动。内容有:读书小组及合唱团学习及活动情况介绍,颁发终身学习终生坚持奖,宜三时装队走秀表演,宜三百灵合唱团精典歌曲演唱,活动在全场互动唱老歌、红歌的热烈气氛中结束。从此,宜三百灵合唱团飞入宜三内外的千家万户,成为小有名气的合唱桂冠“专业户”。

一次偶然的机会,合唱团因排练缺乏指导老师,经熟人介绍请来了音乐教师闵启森。初次见面,共同的梦想和追求,把闵老师和数十位居民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近十年来,闵老师把“百灵”当成自己的家,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百灵”的排练和演出中,指挥、钢琴伴奏闵老师一人包了,在他的影响下,他的老爱人也融合进来,如今,闵老师和爱人都是80多岁的老人了,但他俩在宜三百灵却是越干越有劲,指挥、教学,伴奏,演出,各项活动有条有理有效,其间无不凝聚了闵老师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在丁队和闵导带领下,宜三百灵参加街道、区、市各类演出比赛屡获大奖,成果丰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宜三百灵合唱团全体老师和学员,沐浴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的征途上,奋力前行。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