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普中心】医院开展重阳节敬老助老活动

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也是中国传统的敬老节。今年的重阳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并与老人共同庆祝祖国生日,医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敬老、助老活动。

930日中午,医院团委关爱孤老小分队成员利用休息时间自发组织前往结对的许俊才老人家中探望。今年重阳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期而遇,为增加节日气氛,许老也颇费心思,小国旗、红灯笼、大福字贴和一盆娇艳动人的粉海棠,把不大的家,装扮得生气勃勃,喜气洋洋。对于小分队的到来,许老十分激动与喜悦,感谢成员们一直以来的关怀与照顾。今年已经85岁的许老是与新中国一同成长起来的,作为祖国繁荣的见证者,他情不自禁地与队员们聊起了自己的经历,感慨万千。临走前,老人十分不舍,拉着小分队成员们在布置一新的窗前留下合影,并且一再相送。成员们宽慰许老,请他放心,不管是不是节日,关爱孤老小分队都会常来看望的。

重阳节前夕,医院团委组织院内志愿者前往长风敬老院开展慰问探访活动。志愿者们带上精心为老人挑选的可口软糯的小点心,一起围坐在老人身边聊聊天,拉拉家常,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因为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老人们兴致盎然,为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鼓掌称好,还不时随着音乐一起哼唱,与志愿者们来了个欢乐大合唱。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又组成一支小分队,上楼探望送上关心和慰问。活动结束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拉着志愿者的手,与志愿者们一同合影,记录下这温暖的时刻。

金秋十月,秋风拂面。为感谢医院老年社会志愿者一直以来的无私付出,医务社工部对志愿者进行了重阳节慰问并送上了用心定制的重阳糕点。医院的老年社会志愿者均由退休老人组成,平均年龄63岁。在闲暇之余,他们为医院患者提供便捷的导医陪诊服务:指引科室位置,维持门诊秩序,为老弱、行动不便及对医院环境陌生的患者提供帮助与陪护,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辅助患者使用自助缴费挂号机器等。他们发挥余热,热心公益,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热心架起了医患之间的温馨桥梁。值此重阳佳节之际,我们也为无私奉献的他们送上我们的节日祝福与诚挚感谢。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重阳节蕴含的敬老、惜老之情,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部分,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岁岁重阳,几度秋风,不变的是我们的爱心与温暖。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