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今天,阿拉甘泉人为中国喝彩!

第二届进博会于11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郑重提出未来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五大举措”:

继续扩大市场开放

继续完善开放格局

继续优化营商环境

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

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这些举措,彰显着今日中国的开放包容与吸引力,向世界宣示着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气魄、与世界合作共赢的诚意担当。

今日之中国日益开放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喝彩!

·    “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这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    “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

·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也必然更加光明”

习近平主席这些话,掷地有声!

117日上午,甘泉路街道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让我们来听听大家的学习感想。

李 妍

街道党政办科员

 

国家要发展,要进步,各国就应该坚持要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包容普惠、互利共赢,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进博会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

 

吴文豪

社区管理办科员

 

进博会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进博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大国风范,在进博会这个舞台,中国携手各国共同发展,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世界那么大,欢迎来中国看看,棒!

 

宋颖巧

延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习总书记通过对“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提出倡议,对我国新发展理念的坚持,表达出了中国“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美好祝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紧跟时代潮流,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曹婷婷

安塞居委会社工组长

 

习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再度向世界宣示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同时正面回应西方国家对中国停留于口头承诺的质疑,强调中国是说话算数的守信国家。在发言中习主席金句连连,生动讲述“开放合作”之道。中国显示了大国的气度和风度,为祖国骄傲。

 

王 玲

章家巷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

 

“进博时刻”如约而至,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世界目光聚焦中国。八方宾朋将以开放合作的行动共襄盛举,以互利共赢的举措共谋发展,以携手同行的姿态共创未来,挥写交融发展的崭新篇章,让进博之光绽放出夺光彩。我们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 ,为进博会顺利召开做出贡献!

 

毛雪晶

悦达居民区党员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和壮大新动能,不断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更多机遇。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金弋菲

合阳居民区预备党员

 

中国有两大母亲河,一个叫长江,一个叫黄河。中国经济的发展重在两河流域进一步科学布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映未来中国将继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将制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的国家战略,增强开放联动效应。继续完善开放格局。学习总结得出,中国对外开放是全方位、全领域的,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倪 珺

汪家井居民区社工

 

网上有人经常这么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习大大希望世界都来中国看一看,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纵观国际经贸发展史,深刻验证了“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的规律。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

 

丁万红

社区离退休学习中心组组长

 

秋意盎然、菊黄花香,“进宝”迎宾、汇集浦江。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9115日在上海隆重开幕。聆听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人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表示了进博会是中国宣示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诚意的平台,是中国展现责任的大国气度和担当的平台,也是让人们再重温那些推动发展过程中最核心、最朴素的观念与价值平台。世界各国现代化的梦想是一致的,而通向现代化的道路是多元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中国在借鉴世界各国有益制度成果基础上形成“中国之治”,也体现了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中国将在2035年全面实现治理现代化,中国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这种成就不但属于中国人民,也属于世界人民。

 

陆文英

社区统战人士

 

第二届进博会是全球的经济盛会是国际经贸史上的创举,彰显了泱泱大国的威仪和风采。习主席的讲话有胸怀、有格局、有魄力、有远景。特别是习主席的一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真是非常的亲民接地气又底气十足。中国增长的空间,中国老百姓的购买力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开放的中国为世界提供新的机遇,来中国就是赢世界。同时进博会在迎五洲客计天下利时,也为我们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买到全球商品提供了极好的平台,作为侨眷今后再也不需要我们的亲人从国外带这汇那了。本届进博会比起上届更加敞开胸怀,我们普通百姓都能纷纷预约参观购物,当进出口产品已成常态后,整个世界都手拉手时,真希望旅居海外的亲人经常回来看看,验证一下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