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音乐里神奇的音符 让社区的长者老有所乐

音乐是世界上另一种通俗语言,它不仅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还可以让“时光倒流”,重新体验一回青春的力量,在宜川社区学校里,就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喜爱音乐,爱好志愿,不仅认真学习,还带动身体的老人一起学习,最终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化作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优美的物资,以志愿的形式,回馈给广大的社区居民。

不论是手风琴,还是钢琴,对于老人来说,都是他们的第二春,认真的跟踪老师学习琴谱,遇到不会的,及时举手提问,回家以后,反复练习,家里没有乐器的,就把曲谱画下来,照着样子练习,认真的样子,甚是感人。老人们表示,虽然自己年龄一点点上去了,但是学习的心从未停止,想要为社区付出的决心也从为改变,他们总想着自己学好了,可以教会自己的邻居,可以在节日里为社区居民表演一曲,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也有了艳丽的色彩。


舞蹈总是优美的,可以让人看的心情愉悦,学习的老人们总是一边笑,一边忘我的投入其中,一个转身都要保持好优美的弧度,虽然身体的灵活性已经大不如前,但是追求快乐的心从不曾衰退。他们买好鲜艳的服装,经过阶段性的艰苦练习,终于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音乐可以化腐朽为神奇,让我们的社区居民换发光彩,让他们找到了生活的动力,前进的方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丰富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内涵。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