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宜川路街道多措并举 将宪法精神送到居民身旁

日前,为积极贯彻响应普陀区第31届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宜川路街道司法所、宜川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精心组织各式活动、利用多个传播载体,将宪法精神送至机关、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举办专题宪法讲座,街道领导带头学习122日,宜川路街道邀请上海鼎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山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作宪法专题讲座并现场互动交流。街道领导要求,全体街道干部要认真研读宪法要点,全面清晰掌握宪法变化的脉络和主要特点,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和运用宪法。不断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将宪法与工作、生活有机结合,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新时代社会发展和宜川美丽家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创建法治示范小区,宪法进入百姓家庭,选择赵家花园居民小区,创建“上海市民主法治示范小区”。营造“人人学宪法,宪法进小区”的宣传氛围,在小区花坛中设立“宪法知识小贴示宣传栏”,小区公共路道一侧建立“宪法宣传长廊”,小区中心绿花带建立“法治小凉亭”,小区民居楼道建立“楼道宪法宣传廊”和“法治宣传特色楼组”,营造“人人学宪法,宪法进小区”的宪法宣传和宪法服务氛围。


组织宪法知识测试,增强依法调解意识,组织街道调委会成员、街道各居委会调解主任,学习宪法知识并现场进行宪法知识测试。居委会调解主任普遍认为,作为群众身边的居委会干部,更要带头学习、了解宪法,学习与做群众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法治意识和能力。


宪法宣传走进校园,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充分利用宜川街道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滚动电子屏、教室黑板报,将“国家宪法日”“普陀区第31届宪法宣传周”主题制作成青少年、儿童易学易懂的宣传画、宣传标语。老师、家长普遍认为,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宣传宪法知识,既生动形象活泼,又富有很强的教育针对性。


设立宪法宣传长廊,营造市民学法氛围,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宜川”为主题,制作图文并茂的宪法知识系列挂图,在人来人往的华阴路宣传长廊橱窗内展示,让市民群众直观地接受宪法知识、宪法精神教育。同时,为响应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周”,宜川路街道举办专题活动,开设了社区法律咨询点,邀请社区法官、社区律师、街道调委会和青少年社工为居民们耐心地解答法律问题。


借势借力网络媒体,助力宪法宣传效果,通过“宜川视界”“宜川街道调解主任微信群”以及宜川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公共电子屏幕、居民小区LED屏幕和居民小区楼宇电视显示屏等,扩大宪法精神的社会宣传影响。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