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石泉路街道】石泉路街道战“疫”纪实

22日全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光明带队实地督查各居民区门岗登记排查、口罩购买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等相关工作,要求居委会、物业发动社区党员骨干参与排查、登记等工作,合理分工,每项工作要思考仔细,有人抓落实,堵住工作上的漏洞。

22日上午,石泉路街道召开居民区紧急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街道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居民区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部长通报了部分居民区门岗在位履责情况及预约发放口罩的情况。张伟部长指出,目前管一、品尊等居委会因地制宜利用微信、现场扫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约登记购买口罩,其它居民区也可以借鉴相关的经验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口罩预约。

22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超、办事处副主任李莉、武装部长施扬威带队实地督查管弄路311弄、251弄、市政馨苑等居民区口罩购买登记、门岗排查、出入证发放等工作,要求各居委根据动态情况对登记地点再优化调整,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做实做细基础信息登记,将口罩预约和出入证发放登记与返沪居民排查工作相结合,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22日上午,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家骥,副主任尹天雨、王红,人大工委副主任沈丽萍带队实地督查薛家厍、镇坪、秋月、中山居民区口罩购买登记、门岗设立、出入证发放、沿街商铺封门等开展情况,对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的社区干部表示慰问并要求把工作再做实、做细,把好小区的第一道关口。

小区出入口能封尽封。目前82个小区199个出入口,截止目前共封闭101个出入口,后续继续排摸封控。

出入口加强力量24小时值守。在小区进口醒目位置张贴告示,电喇叭反复广播,按照“社区民警、物业保安、机关干部、居委干部+志愿者”的要求配备人员,实现所有外牌车辆及乘坐人、本地车辆内乘坐人、外地返沪人员以及陌生车辆、陌生人员的全部询问、登记。

设置“门长制”,实行“小区出入证”措施。自今天起在门卫和居委会结合口罩预约登记,同时专门登记发放小区出入证(无隔离要求小区常住人员才能登记信息领取、家庭成员人各一张),登记过信息并领取出入证居民凭证出入,对一切外卖、快递、等不明人员车辆严禁进入小区。在目前的98个小区大门设置“门长”,并公示“门长”姓名,自觉接受居民监督其职责履行情况。

晚上8点,石泉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专项小组汇报了今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汇总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对扫楼排查还有漏洞、小区大门管控还不够严格、封门的封条被私自撕毁、专用物资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明确了解决措施和途径,小区大门逢车必查,建立工作清单,明确标准化检查流程;逢人必问,门岗处要有统一格式的小区居民户数台账清单,便于核实核对。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