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石泉路街道】石泉路街道战“疫”纪实

机关干部会同社区民警、居委、楼组长、党员骨干深入小区、进入楼道,配合居民区党组织开展入户排查、门岗登记,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居民区自发组建了49支突击队,共计524人,奔赴在居民区的各个角落,宣传、排查、登记出入证、预约登记口罩... ...每一处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物业人员增加对楼道、垃圾厢房、电梯轿厢、公共围栏扶手、各处推拉门等扶手清洁消毒频次,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各小区物业加派人手,定岗定责,对已排查人员的再排查再核实,并对一切外卖、快递、等不明人员车辆严禁进入小区,全力落实好“不怕发现得多、就怕漏掉一个”要求。

各居民区党员骨干、楼组长、志愿者每天手持扩音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街道还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全天候在辖区内“走大街、串小巷、入小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录音,使科学防控疫情的声音,传播到辖区每一名居民群众耳中,营造出了“全民参与、共同战疫”的群防群治氛围。

中山居民区党组织书记耿华,带领居委班子、党员骨干和物业,连续13天奋战在一线,当好门长、盯好楼长,不停的宣传,不停的交流,现在声音沙哑,就把要告知宣传的内容粘贴在自己胸前,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管弄路251弄的居民,主动送上50个口罩、一箱雪碧、一箱可乐一箱、一箱美源汁慰问中山物业保安人员;嘉富利大楼一户居民向门岗工作人员捐赠口罩,感谢他们连日来为小区所作的贡献

街道精挑细选44名责任心强、敢于挑战困难的青年同志担任84个出入口的门长,让他们在火线接受锻炼。

兰凤居民区门长翟冰,陆一居民区门岗陈春青,连日来夜以继日、不辞辛劳,24小时全天候开展工作,对出入车辆、人员实行检查全覆盖,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途径;信仪居委会工作人员王志洁脚崴受伤,还依然坚守在门岗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2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实地走访督查石泉春晓、石川春晓、申兴华庭等居民区,并会同上海铁路局、万科物业、机关干部等工作专班同志商讨上门信息登记工作,进一步细化信息排摸和口罩发放工作方案,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6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超到岚皋路300弄、石岚三村、信仪新村、宁泉新苑、申兴华庭、兰凤、和平、联合、陆一、陆二等居委,看望居委会一线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督导。

26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松瑜、武装部部长施扬威召集辖区内宾旅馆防疫工作会议,明确近期防疫工作要求,强调落实内部管理和旅客排查工作,管控好回沪自行隔离旅客,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区文旅局联络员、平安办、安全办和开业的16家宾旅馆参加会议。

对三合一场所石泉路484号清真牛羊肉店坚决予以取缔管控。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