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普陀党员干部的战“疫”十二时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他们挺身而出

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

他们冲锋在前

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活跃在抗疫一线

让“普陀先锋”带您走进普陀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
用一个个“温情时刻”记录下普陀党员干部的战“疫”十二时辰

子 时

23:00-1:00

凌晨12点半,普陀医院六横分院。一通电话,急诊室告急,一名6岁男童,高热惊厥,持续抽搐半小时。而此时该院的儿科副主任医师郑红舟,刚做完留观病人的咽拭子样本采集,挂下电话立马奔赴急诊室抢救。

  从早上7点到凌晨12点,此时的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时,他24小时待命,吃住都在医院,只为在第一时间诊疗患者、获取检测结果。

丑 时

1:00-3:00

  凌晨2点,金塘卡口。普陀驻金塘专项工作工作人员正在登记人员信息,由于办公地点在露天,加上正值夜晚,气温较低并伴有阵阵寒风,专项工作第一组的工作人员将从当天晚上6点半开始一直执勤到次日凌晨2点半,随后再由接下去的几组轮流执勤,一天三班,每班8个小时,保证金塘卡口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负责守卡。

寅 时

3:00-5:00

凌晨4点,某小区门口。居民楼灯火稀零,而街道、社区的党员们仍旧驻守在“抗疫”一线,把好小区入口,为居民群众筑起疫情隔离墙。环卫工人也开始对主要路面进行清扫消毒。

卯 时

5:00-7:00

  早上6点,普陀医院。隔离病房一建立,感染科主任丁明就开启了连轴转工作模式。6点,整理前一日工作,了解发热病人诊治和收住病人具体情况。下午,马不停蹄协调发热门诊各类事项,对发热、住院留观病人进行汇总,做到心中有数。晚上,又前往发热门诊、病房开展工作指导,及时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但凡有空,他还会拉着医护人员坐下来,听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烦恼。一整天下来,他最多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顾不上吃饭更是常有的事。

辰 时

7:00-9:00

  早上8点,6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各自奔赴沈家门、东港、展茅街道下属各社区。

  他们是“测量员”,仔细做好小区卡点的体温测量,问清车辆人员来向,逐一进行登记;

他们是“代买员”,向居家观察的群众主动提供自己的微信、电话等联络方式,开展精准服务;

  他们是“宣传员”,利用下村、上街、值勤等时机,加强对群众宣传和心理疏导,最大程度争取支持与配合。

码头那头,普陀海上党员防疫突击队对即将开捕的渔船进行登船检查,核对身份信息,进行体温测量,加强安全教育,环环紧扣,有条不紊。

 

东极镇党员干部深入船头一线逐船逐人开展检查。

 

    巳 时

9:00-11:00

早上9点,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复工的工业企业之一,正源标准件一方面循序渐进恢复生产,一方面严把企业防疫关。公司设置上班打卡唯一点,逐个进门测量体温,要求员工进入、离开办公区域必须佩戴口罩。企业党员每日主动对办公区域、楼道、餐厅、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喷雾消毒,对公共接触物品、公务用车进行酒精消毒。复工后公司食堂用餐实行隔座制,用硬板纸做成的小隔板放置餐桌。

中午10点半,白沙岛管委会机关食堂中飘出了阵阵饭香。党员竺军明拿出餐盒,装好热腾腾的饭菜,一路小跑往大沙头居家观察户老杨家赶去。每次送好饭后,他都仔细询问老杨今天的身体情况,测量体温,并叮嘱老杨要认真执行居家观察政策。

午 时

11:00-13:00

 中午12点,沈家门墩头社区办公室。“社区人”回到办公室时,已过午饭时间。这时候金塘口报来进岛人员信息,社区办公室电话也随即响起。信息采集、情况备录、人员接应准备,回家吃口热乎饭是不可能了,“泡面”永远是“社区人”的能量伴侣。

未 时

13:00-15:00

下午2点,展茅鱿鱼市场工业园区泰和路。企业复工在即,展茅鱿鱼市场工业园区加强卡点管理,严格落实入园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你是哪家企业的?我们登记一下信息。”工作人员及展茅商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对车辆外围消毒,劝导入园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目前,泰和路卡点实行24小时轮岗管理。

申 时

15:00-17:00

下午3点半,桃花镇青龙村后沙头。居家观察人员应位明家中电路发生故障,天下着雨,他最近脚还受了伤,生活十分不便。专职网格员庄梦璐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了老党员钟优良。老钟是开电机厂的个体户,已经入党28年了,得知有人需要帮助,钟优良迅速从家中拿出维修设施,戴上口罩就冒雨赶往应家,忙了40分钟终于修好了。

 

酉 时

17:00-19:00

晚上530分,虾峙客运码头。青年党员突击队成员在码头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船班结束后对场地进行消毒。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录入排查信息,并再次核实,梳理白天收集的问题。

戌 时

19:00-21:00

  晚上8点,六横某疫情隔离点。当天是正在隔离点值守的六横公安分局民警叶周廷生日,党支部专门为他送来了生日蛋糕,一同值守的同事们在执勤警车里齐声为他唱起了生日祝福歌。“不同的岗位,同样的使命,在这个‘特殊’的场景下,和一群‘特殊’的朋友,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叶周廷说,他坚信,只要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亥 时

21:00-23:00

晚上9点多,东港街道红旗村舵岙花苑门岗的防疫执勤点。村民沈卫庆为执勤人员送来炒年糕和奶茶,这位老党员有着40多年党龄,虽然已退任村书记,他仍然时刻心系村民,为保障小区安全,主动申请加入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组,坚守防疫一线。送夜宵前,他刚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执勤。

这一个个平凡而又温情的时刻

记录的是普陀党员干部对岗位的忠诚

对家园的守护

对信仰的坚守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