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抗击疫情,普陀老年大学停课不停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陀老年大学按照省局暂停开放所有老同志活动场所的指示精神,建立了普陀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空中指挥所”,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运筹帷幄,决战千里,开展了一场场不同寻常的抗疫助力战,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银辉先锋屏障,彰显了普陀区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疫情面前挺在前作表率的初心本色

量力而行 奉献余热



 

积极响应区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指示精神,校临时党支部及时在微信群中转发相关精神,倡议离退休党员们量力而行,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按照就近就地发挥作用的原则,力所能及的参加所在社区小区“兼合式”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巡查检查、防疫宣传、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为“银辉耀党”党建品牌添彩。

“银辉耀党”志愿者张澄是普陀老年大学木兰拳班学员,也是颐景名苑兼合式党支部书记,今年的春节假期成了她这几年来最繁忙的一段时间。从前期的入户宣传、住户信息登记,到日常的防疫消毒、居家隔离居民对接、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所有事情张澄都是亲力亲为。从122日小区正式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哪个点位缺人就往哪个点位跑,除了吃饭时间,就没在家歇过脚。

——图为张澄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小区的一份子,在现在这种关键时期更应该站出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担责。”张澄说。

李亚红团队、费志平、屠月琴等志愿者们同样忙碌着……

 

以银发好网民为主导的“银辉耀党”网络舆情队,紧跟党委政府步伐,通过微信、网络及时发布官方疫情最新信息、日常防疫小常识,号召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疫情,共同度过难关。有些志愿者还经常与那些居家隔离的居民电话、微信沟通,自觉干起了心理疏导员的工作,如直笛班张松芬学员义务承担起了辖区一户居家隔离对象的帮扶工作,每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还及时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并进行开导,为他们加油鼓劲、带去关怀和温暖。



无私解囊 助力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银辉耀党”志愿服务队的心。大家表示我们老同志虽然不能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也要为全民抗“疫”尽一份力。校临时党支部商量决定,第一时间在“银辉耀党”的“爱心微基金”款项中拿出15000元,和临时党支部10位成员交纳的特殊党费5000元一起捐给普陀慈善总会,用于我区的防疫工作。

 

捐款消息一经公示,志愿者们纷纷慷慨相助,表示为抗疫添力,我们义不容辞!形体班学员连静萍第一个向班长在微信上转账了5000元,当学校临时党支部委员陆秋仙在向班长求证时,得到的只是连静萍一句非常平淡的话:一份心意。除学校已捐赠的20000元外,截止213日,已收到捐款85980元。目前捐款还在以接龙形式自发进行中。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