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宜起来·办实事】 102天、10.7万剂背后,有他们的“鼎力相助”!

如今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已告一段落,在这102天的时间里,在宜川路街道各疫苗接种点,我们可以看到看到不少企业和员工志愿志愿者,用满腔热血践行使命与担当,用心让疫苗接种延续到“最后一米”。

“这个楼有多少家企业?现在疫苗接种率是多少?”“这三张表,还请您发给各个企业,再摸清下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底数。”“你们还有5个员工尚未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我们帮忙预约登记吗?”自3月起,宜川辖区8栋商务楼宇里来了一批“扫楼”小组,“扫楼”小组是由宜川路街道营商办企业服务专员、上海牛课善言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企业志愿者组成,他们一栋楼一栋楼走访,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摸排,将摸底调查和宣传动员结合起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应接尽接”,让疫苗接种延续到“最后一米”。

企业员工化身志愿者,为推进楼宇疫苗接种工作,街道营商办成立由16名服务专员组成8个工作小组,采用“分组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对辖区商务楼宇开展“再走访、再核实、再动员、再宣传”,做到企业总数清、员工底数清、接种人数清、预接人数清和提高接种知晓率、提高接种意愿。

为确保疫苗接种宣传“零盲区”,小组还通过形式丰富的宣传资料和面对面服务,将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接种热点问题答疑、预约接种流程等知识,带给更多企业员工白领。通过详细地讲解,让他们了解到接种的重要性,也让他们能够更加安心、放心地进行接种,鼓励企业员工“应接尽接”。

宜川街道营商办还通过“一对一”跟踪推进、“点对点”精准服务,赢得企业理解和支持,有效提升商务楼宇疫苗接种率。

辖区企业捐资捐物暖人心,苏州欧福蛋业有限公司是宜川辖区内的重点企业,企业联系人芦琼表示:“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提高全民免疫力。接种疫苗对我们员工也是一种保护,对大家都好。”在3月初,苏州欧福蛋业有限公司便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率达100%。同时,苏州欧福蛋业还主动提出将公司的产品赠送给来接种点接种疫苗的辖区居民,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企业负责人为接种点的接种居民送来了价值三万元的爱心食品,同时还为接种点提供了冷藏设备。

疫苗接种工作中,宜川路街道辖区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尽自己所能,捐款捐物,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着辖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