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宜心向党】“楼组党建”有活力!中远这栋楼内“燃起”党史学习新风尚

中远两湾城314号楼为“楼组党建”注入新活力,在这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以楼组为单元,开展“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629日,一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联欢会在中远两湾城314号楼组党小组召开。楼内老党员们诉说殷殷初心,楼内外多才多艺的居民带来精彩表演,楼组中的党员、群众纷纷鼓掌点赞。

“楼组间的”党史学习在开展,除了举办精彩活动“点燃”居民群众的爱党热情,中远314党小组还将“走”与“读”相结合,积极开展参观走访红色基地的实践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好评连连,“感谢党小组组织这样的走读活动,实地参访让我们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最美楼组”有沉淀、氛围浓,中远314号楼组是以“凝聚党员,服务居民”为宗旨的特色楼组。通过党员“亮身份”、打造“红色议事厅”,以党建引领,推进楼组党小组、自管会的协作,定期召开议事会、结合居民所长和资源特色打造楼组自治项目等。通过党员和志愿者做表率、树形象,营造崇德向善、美美与共的良好氛围,激发居民参与楼组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楼组打造成为党组织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最小单元,解决楼组治理难点问题。在苏州河岸线贯通工程中,中远314号楼组党员第一时间发起综合治理倡议书

除此之外,314连心群”线上微信群更是成了楼组内户与户之间的暖心“桥梁”,居民们都能在楼里找到“家”的归属感,感受到浓浓的温馨邻里情。同时从居民实际出发,依托党建引领“四位一体”服务框架,党员的担当为居民办好实事,用党员的团结共同面对难关、攻坚克难。

接下来,中远314号楼组还将持续组织开展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为迎接党的华诞努力奋斗交出更好的答卷,也为党的生日送上美好祝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