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宜川文明实践】送课上门 党史教育进企业 楼宇白领来听课

党史教育主题课堂校园版已结束,企业版正式上线,为加强企业志愿者与街道志愿者之间的联动,街道引入党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为楼宇、商圈开展党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生动的课堂、直观的体验,让企业的青年人可以知史明理,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

本次课堂主讲人是来自普陀区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郝云玲,作为“金牌”讲师,她拥有多年讲课经验,善于从历史的角度挖掘时代课题。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多名青年白领与宜川统战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课开始后,郝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220日上午,在北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契机,抛砖引玉,推出本次讲课主题“百年党史视野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史”。她从分别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的前提与前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实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与突破,四大历史进程板块展开论述,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在危机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如何迎难而上,开展中华民族复兴运动的。

从一大召开,到八七会议,抗日战争时期的艰难探索时期,七届二中全会召开,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1956年我国基本上实现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一切的事实都传达的这样的信念—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唯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带来全国人民获得幸福、夺取胜利。

现场的青年人,在郝老师的带动下,听得激动不已,大家都为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骄傲,为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郝老师在讲课最后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表示社会主义并没有定于一尊、一成不变的套路, 这就是百年中共党史得出的结论。同样的道理也可以与青年一代的发展贯彻始终,希望青年一代可以不拘于岗位,不在乎身份,只要你心有祖国、心有人民、心有党,就要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现场的听众已然成为了我党光辉历史的忠实“粉丝”,拳拳在握,初心不改,秉持信仰,方得始终。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