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精彩】同心向党——普陀区举行中小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71日下午,由普陀区文明办、普陀区教育局主办,普陀区青少年中心承办的“同心向党——普陀区中小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在区青少年中心二楼剧场隆重举行。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旭山,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田磊,区文明办副主任倪晔,普陀区教育学院院长刘友霞, 普陀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上海市科艺中心艺术教育部部长戴勤燕,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孙铭红,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王海灵,上海市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胡蕴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级导演滕学坤,以及普陀区教育局相关科室、普陀区教育学院德育室、普陀区学校美育研究会的同志和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演用器乐、声乐、舞蹈、戏曲、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党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表达了普陀学子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进一步激发起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弹奏永恒初心


    展演在区青少年中心民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上音安师的管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气势恢宏,曲风激昂,充分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党的无限深情,体现了广大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唱响时代赞歌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长三角四地教育联盟通过普陀教育、苏州教育、嘉兴教育、芜湖教育四地的官微进行百佳校歌联展,唱响校歌,在知校爱校中厚植家国情怀,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现场,苏州枫桥中心小学、嘉兴实验小学和芜湖绿影小学,专门制作了问候视频,隔空呼应唱响校歌。


    甘泉中学《甘泉,我们的家园》、真北中学校歌《伴我成长 与你分享》、宜川附校的京腔校歌《我是宜川附校人》、真光小学《理想起航》、曹杨中学《曹杨校园之歌》等学校在座位上相互拉唱,响遏行云 台上曹杨二中师生唱响校歌《成就未来》,高唱《我爱你中国》再现学校从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工农子弟学校一步步发展为一所现代化学校的光辉历程,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满腔挚爱。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带来的《青春中国》,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发出奋起自觉的召唤:用青春与热情诠释责任担当、时代梦想!

舞动蓬勃青春

    穿过历史岁月的长河,卫国戍边从来不乏英雄的身影。活动现场,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舞蹈、戏剧等语言方式致敬英雄,感恩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曹杨实验小学活力四射的舞蹈《笨小孩》,彰显出当代学生独特的个性魅力;晋元附校的越剧《穆桂英挂帅》塑造了巾帼英雄穆桂英尽忠为国的生动形象;区青少年中心的舞蹈《一路有你》,以青春的节拍和舞姿,展现普陀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学生们听党的话,紧跟党走,同心向党,坚定迈步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

演绎成长精彩

    武宁路小学的学生们以情景诗朗诵的形式,展现孩子眼中祖国的发展与巨变,用最真挚的童声,大声说出对祖国的爱,抒发了新时代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整场展演在全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走向尾声,场上场下演员与观众共同高歌,挥舞国旗,全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致敬百年,梦想启航。此次展演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普陀少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表达了对党100年峥嵘岁月的真切祝福,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真诚祝愿。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颂党恩,在昂扬的旋律中,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