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关注】区教育系统召开迎接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测评工作部署会

    1011日下午,区教育系统召开迎接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测评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教育系统党政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主持。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就迎接“创城”实地测评工作提出意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始终绷紧弦、不松劲,在积极争创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同时,全力以赴迎接“创城”大考。要聚焦短板,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环境整治,加强规范管理,大力宣传教育,动员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携手维护校园周边公共秩序。要扛起责任,同创共建,各基层单位要和局职能科室、和有关部门、和所属街镇加强沟通联系,协同作战;“一把手”要亲自上、亲自管、亲自抓,把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无盲区。


    唐晓燕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已经发现的问题,认真对标对表,确保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整改到位。她强调,普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核心要义是要通过创建提升普陀城市建设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教育系统要以“创城”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质、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师生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担负起职责,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力争在这次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为教育争光,为普陀“创城”添彩助力。

    会前,根据区文明办下发的“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测评操作手册"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利用国庆假期开展全面自查并落实整改。

    会上,通报了9月份普陀“创城”模拟测评以及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开展“创城”工作自查的情况,并就迎接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做了工作部署。

    会后,区教育系统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全情投入“创城”工作,根据会议要求再次进行自查整改,认真对照指标,努力修补短板,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曹杨中学

    曹杨中学结合创城指标全面自查,抓紧落实,维护校园周边公共秩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城工作宣传,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华师大四附中


    华师大四附中做好迎检自查整改工作,对标新要求、新标准,逐项自查,规范常态管理。邀请家委会代表实地查看食堂,了解学生午餐相关情况,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

武宁路小学


    武宁路小学制定“创城检查细则""实地测评师生应知应会",提升创城知晓率。更新宣传公益广告,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开展校园大清洁行动,对335平方米的校园绿地绿化进行整修。

真如文英中心小学


    真如文英小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行政会议专项落实。书记、校长对照实地测评具体要求,加强巡视,对校园内外再次进行认真、全面自查,努力做到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无盲区。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