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开涮!来普陀这里吃“靠谱”小火锅!

“冬天到了,就该吃口火锅!幸福饭堂本来就是我最常来的助餐点,这下有了美味又温暖的小火锅,以后更是要天天来!”近日,在位于普陀区曹杨五村206号的桐柏片区·幸福饭堂,一款定制版“曹杨幸福”小火锅正式上线。社区居民章阿姨是“赶热潮”的第一批人,对这款新推出的小火锅赞不绝口。

“曹杨幸福”小火锅中的15种食材各有寓意,与曹杨新村持续推进打造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交相辉映。其中:“五色幸福靓汤”由小排骨、西红柿、莴笋、玉米、山药等五种食材炖煮而成的,寓意诚意满满、健康美味、幸福指数爆棚;“幸福同心圆”是由肉丸、鱼丸、牛肉丸、贡丸、虾丸组成,代表强大团圆“同心力”⋯⋯小火锅价格在每位20—40元不等。

据悉,增设助餐点、打造幸福饭堂的“金点子”,源自于一位社区居民。此前,曹杨九村的居民要步行半小时才能到武宁片区食堂用餐,实在不方便。今年年初,居民吴阿姨写了一封希望建小区食堂的建议信,投进了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的意见箱。仅仅八个月后美梦成真。“我们都是上年纪的人了,这么远的距离,吃饭真的很不方便。没想到我就写了个建议,政府真的把这事情落实了!”吴阿姨说。

在桐柏片区·幸福饭堂,除了新推出的小火锅,更有物美价廉的各类饭菜、面食,餐桌还特意采用了适合全家人围坐的圆形,附近居民一家人来吃饭的比比皆是。就在幸福饭堂门口,还专门辟出一块供居民休闲的小花园,有秋千、滑梯、座椅等,适合亲子休闲。

近年来,曹杨新村街道持续优化“15分钟社区生活圈”功能布局,积极构建完善“域-片-线-点”四级人民城市客厅体系,针对原先的布局盲点,进行再优化、再布点,让生活、工作在曹杨的居民群众享受到就近便捷、丰富多元、温暖贴心的服务。此次推出的“曹杨幸福”小火锅不仅回应了社区居民对“家门口”各色美食的期待,更诠释了“家门口”社区服务理念、提升了幸福饭堂的服务能级、优化了“域-片-线-点”的四级人民城市客厅体系,为曹杨“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建设提质增效。

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表示,要努力把区党代会所提的“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气神转化为“靠谱曹杨人,样(杨)样(杨) 都靠谱”的工作追求,将老工人新村打造为名副其实的人民城市建设示范点。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