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奋斗正青春,文明我先行!普陀的他们参与创城热情高涨

新一轮的创城攻坚战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普陀区甘泉路街道齐心协力,乘势而上,依托街道“四季相伴”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志愿服务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推动社区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学党史 悟思想 争做文明实践者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甘泉路街道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落实到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

今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持续开展“红色传阅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图书漂流项目,传阅范围覆盖机关、居民区、学校、文明单位、志愿者联盟、工会、统战人士等方方面面,参与人次达350人,甘泉人用自己的语言和画作表达了对祖国、对社区的美好祝愿。

街道团工委、甘泉青少年社工点依托“七彩小屋”青年中心、“四季相伴”志愿服务等平台,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争做文明+”手绘DIY亲子涂色活动,通过手工制作手绘环保袋的方式,既表达了新征程下的幸福中国色彩,又提倡了文明绿色的环保理念,为幸福甘泉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宣传 齐参与 文明实践落实处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每位甘泉人都是城市文明的传播者、缔造者、塑造者,街道文明办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提升文明创建参与率和幸福感,掀起创建新热潮。

“我想对甘泉说”畅享留言、文明创城知识问答、我和“文明创建”合个影、“我是文明实践+”、“文明餐食我先行”…… 一系列和文明创建有关的活动精彩纷呈,居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让甘泉人在幸福甘泉的剧本中担任主角,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风尚。

聚力量 共奋进 文明创建显成效

甘泉路街道始终把创建工作放到街道整体工作中总体谋划、统筹推进,各职能部门、中心、区域化党建单位、社区志愿服务联盟单位等力量,在认真对标做好创城迎检工作的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另一种幸福体验。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发挥“团结拼搏、力争上游”新时代干事创业精神,朝着全国文明城区目标,鼓励、倡导更多的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铆足干劲,全力奋斗!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