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图片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疫情防控 | 守好门、把好关!“党员先锋”筑牢社区防疫墙

“面对疫情,我们时刻准备着,听令而行,坚守岗位,奋战疫情!”这绝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许许多多社区志愿者、社区报到党员们不惧艰险、勇敢逆行的庄严承诺。自牡丹新苑小区封控以来,他们在党旗下集结,显担当、尽使命,聚力抗疫,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党员先锋带头表率


党员志愿者

社区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通过微信小程序“先锋上海”到社区报到,并迅速成立志愿者工作小组,下设宣传协调组、核酸抗原组、医疗后勤组、团购管理组、日常巡逻组、物资接驳组,统筹规划志愿服务工作,在抗疫一线架起居民区党组织、党员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地见效。

 

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整理医疗用品


帮助老人

清晨六点,社区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点,划分核酸检测进出路线、设好采样台、整理医疗用品,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尽量减少居民排队时间,加快检测速度。疫情让我们保持距离,却阻隔不了爱心的传递。相互理解、互帮互助的暖流在核酸检测现场不断涌动。

 

物资搬运有条不紊

物资安全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随着社区团购的不断扩大,给社区的防疫管理和物资配送带来了新的变化和挑战。全体志愿者划分为值班组和机动组,化身“快递员”“配送员”“统计员”……帮助居民开展物资搬运工作,确保完成“最后100米”配送工作。

志愿者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人手一份“团购地图”,分片包干点对点运送。他们平均每天搬运物资超过50KG、拨打楼宇监控呼叫系统15次,只为确保物资第一时间安全、高效的送达居民手中。


配送员

接下来,铜川居民区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门、把好关,为居民群众筑起“安全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