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预告】感恩劳模,携手青椒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预告】感恩劳模,携手青椒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感恩劳模 携手青椒——普陀青椒’123四季志愿行动,星星椒队第三季行动开始啦!

1活动意义

弘扬劳模精神,把学习劳模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加强普陀区青年团员教师的奉献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

 

2活动安排

时间:2015124日(周五)上午930

地点:上海市子长学校(甘泉路388号)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普陀区教育工会 普陀区教育团工委

协办:上海市子长学校

参观体验

参观陈小康劳模创新工作室、书法教室

劳模榜样

聆听陈小康劳模事迹、学习陈小康劳模精神

青蓝结对

青年志愿者与劳模形成11的青蓝结对,赠送结对的劳模自制与定制、饱含爱心的小礼物

劳模零距离

青年志愿者与劳模结组,零距离交流学习

亲密接触

青年志愿者与劳模结组,用苔藓植物和蕨类植物,搭配造景小玩偶,制作新型桌面盆栽

结对活动结对服务内容:

1.26所相关基层学校教工团支部各结对一名劳模,定期到劳模家中走访,向劳模学习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

2.各团支部对结对劳模每年1-2次进行探望慰问,也可结合自己学校特色活动邀请劳模来校参观、开设讲座等,特别是对于在职劳模可以邀请在本校设立指导性质的工作室、研究团体等,引导、促进青年专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

3.各团支部所有团员青年要主动与结对劳模进行联系,以书信、电话等方式向结对劳模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自觉接受结对劳模的引导和帮助。

4.各团支部所有团员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逢年过节等重大节日或有纪念意义的节日,要以健康、有意义的方式,诸如发送短信、打电话、写信、制作贺卡等,向结对劳模表示问候,表达心意。

 

青年教师要时刻以劳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忠诚执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学习他们乐观豁达、积极向上;学习他们胸怀全局,勇挑重担;学习他们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崇尚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关心劳模、感恩劳模、服务劳模,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是青年教师应尽的责任。积极创设劳模与青年团员教师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场所,提升青年团员教师的奉献意识和青年团员志愿服务精神。

 

想知道本次活动主持人是谁吗?

教育系统最年轻的劳模、青椒”123四季志愿行动星星椒队队长杨明辉,双重身份,舍其谁?

 

想和劳模面对面交流吗?

活动即将开启,精彩不容错过
(普陀区教育团工委)

 

版权说明:本文为普陀教工团原创稿件,转载、使用务必注明转自普陀教工团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