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宜三二委志愿者服务活动

宜三二委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年12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以此为契机,根据为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过宜三二委的一系列安排,于2015122日上午9点开展志愿者社区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召集了4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在职党员前来参加,例行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宜三二委陈书记动员讲话,还针对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高空抛物”、“行车抛物”、“宠物扰邻”三大突出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希望通过志愿者们让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排除不文明行为。

“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为宗旨,活动项目分别为走访慰问居民、法律咨询、外环境整治、楼道整治、测量血压、铲除黑色广告、路口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等项目,通过志愿者分组完成。

虽然下着雨,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整个活动我们力求发挥志愿者特色,走访了生病离休干部及身患重病的居民进行慰问聊天测血压,给居民带来健康与快乐。整治了中山北路1321弄的外环境、楼道黑色广告;清理了15幢楼道扶手和黑色广告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回到居委会的时候,身上早已分不清是雨还是汗水了。

随着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营造出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理念,无论是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都有了新的突破,以服务他人,社会为依托,积极探索出了志愿者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赞誉。

 

 

 

 

 

 

 

投稿人:沈嘉乐

                                             宜三二委

                                             2015.11.02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