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百件手工毛衣 传递老人爱心

家住曹杨街道桂巷新村87岁的退休医生顾思兰一直有一个心愿,她想亲手织100件毛衣送给孤残儿童,以自己的微簿之力为社会做点贡献。但是由于繁重的家务以及爱人患癌的原因,这个愿望一直未能实现。

去年34月份,爱人的病情逐渐稳定,家里也开始请起了阿姨,顾奶奶惭惭有了空闲,迫切做些事情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于是,顾奶奶便开始行动起来,准备常用药,用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微薄的退休工资购买毛线……最初是3天一件毛衣,到后来32件毛衣,为了能让自己编织的毛衣在春节前送到孤残儿童手里,顾奶奶有时甚至凌晨200就起来织毛衣,并且一织就是十几个小时。最近,为了赶工,顾奶奶更是连门都不敢出、药都不去配,用她的话说就是,一走半件毛衣就走掉了。 

在顾奶奶的感染下,家里的保姆管阿姨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有空就帮她绕毛线。甚至连顾奶奶常去的毛线店的金阿姨也开始支持顾奶奶,不仅毛线给她最低折扣,还有心地帮她收集装衣服的塑料袋子,让这些毛衣以最好的卖相送到孤残儿童手中。

现在,经过顾奶奶一针一线的编织,一件一件的清洗消毒,一捆一捆的熨烫打包,这100件凝聚着顾奶奶爱心的毛衣即将被运送到甘肃陇南、天祝等贫困山区以及普陀区启星学校、悦苗寄养园等孤残儿童手中。相信这些爱心毛衣一定会给这些孩子带来温暖和希望。

大爱无言。顾奶奶以实际行动去呼应社区关爱,更用行动去彰显关爱。小区居民都很关心我,早、晚都会打电话来关心问候;家里有事情,居委干部更是随叫随到,从不推辞。而顾奶奶在退休以后,也以自己的专长服务社区,坚持每周两次坐堂帮居民量血压、听心脏,并且一做就是12年,直至自己80岁。

有生之年,如果需要,我还是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我才会心里舒坦。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