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原头条信息
推动城区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

    5月26日上午,本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区图书馆召开,总结全区2015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施小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敏浩主持,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区领导邰荀、孙萍、张雄伟、钱雨晴等出席。

    施小琳说,过去一年,本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容和载体不断丰富,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文明单位联盟等项目的创新引领作用凸显,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广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镇创建取得新进展,全区志愿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同城志愿”氛围更加浓厚,精神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巩固。

  对下一步工作,施小琳要求,要进一步坚持培育与弘扬并举,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这是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要始终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来抓,在贯穿结合融入上动脑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成效,努力筑牢全社会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让核心价值观在普陀落地生根。要丰富载体,广泛宣传新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要典型引领,发挥重点人群示范作用,坚持先进带动、典型引路,引领全区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自觉身体力行,让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要传承创新,实现落小落细落实,结合普陀实际,总结巩固好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

  施小琳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推动城区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把“同心家园”建设作为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抓手,推动城区文明大生态的改善。通过“细胞工程”创建,努力补齐小区建设管理中的短板,激发群众参与“同心家园”建设的热情,广泛发动群众关心身边事,参与小区事。要大胆探索实践,提升创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究短板、优势和工作切入点,整体统筹、部署、推进,少一点行政的工作方法,少一点自上而下的命令,鼓励基层创新,支持群众自主创建。要注重标准化品牌化,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

  施小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积极引导,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着力整治不文明行为,依法严格管理的同时,突出群众主体地位,让群众唱主角;要着力开展市民修身行动,引导群众将个人修身与社会实践相衔接,促进群众在学习中养成文明习惯,在参与中增强公共意识;要着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强做实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和居民志愿者工作站功能,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规范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内容。

  宋慧强调,要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补齐城区文明创建短板,将创新贯穿精神文明创建的各方面和各环节,贵在坚持,重在践行,推动普陀区在精神文明建设在更高站位上获得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表彰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石泉路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局党工委、曹杨新村街道杏梅园居民区党总支、真如镇街道真六居民区和“忘忧草”行动志愿者代表分别就扎实推进文明社区创建、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同心家园”实践探索、身边的精神文明好人好事、青年志愿服务进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