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会员中心
 
活动项目
 
志愿者培训
 
基地展示
 
活动展示
 
 
  您的位置:首 页 >> >>活动展示
普陀区图书馆“蒲公英”图书漂流项目
上传:gaoyang 时间:2016年1月13日 点击:13797

“蒲公英”图书漂流活动是由上海市普陀区图书馆首次提出的资源共享理念自2005年区图书馆率先发起以来,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图书漂流的热潮。2010年成功注册了全国首个公共图书馆公益性商标。多年来,普陀区图书馆坚持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营造时时阅读、处处阅读、人人阅读的学习型社会氛围;倡导“图书漂流,爱就释手”,促进诚信社会的建设;通过书籍的传递,增进人们的感情交流,消除现代人之间的感情隔膜,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图书漂流活动开展至今已建立漂流点83个,漂流图书60余万册。足迹遍布四面八方。目前,实现全区九个街道、镇图书馆漂流点全覆盖外,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公兴物流搬场公司、金鼎学校等单位也都设立了图书漂流点。图书漂流屋的建立将原有的图书漂流点的文化效应由点扩大到面,有效地实现了图书资源共享的文化理念,让更多的基层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近几年,图书漂流活动还进入了国际特奥运动会赛场、上海世博会园区,真正实现了漂流传递书香,文化发展成果共享的目的。同时,所有图书漂流屋之间采用柔性化管理模式,图书资源循环流通,使资源得到了最高效的利用。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以书换书、循环利用、绿色阅读的平台,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以“分享、信任、传播”为宗旨的图书漂流活动,促进知识传递和思想交流,让书籍在传递中发挥作用,让心灵在交流中彼此提升。

普陀区图书漂流工作站建立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长期招募志愿者参与漂流图书加工、图书漂流活动。 欢迎广大志愿者加入“蒲公英”图书漂流活动,为公益文化事业出一份力!

 

 
 
上海市普陀区文明网 普陀区文明创建风采展示平台 上海志愿者网
版权所有: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