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普陀好人 喜迎二十大 欢乐度暑假 对联浮动图片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陀区先进人物风采展示 >> 马善祥
    老马名如其人,既有老骥伏枥的勤恳,也有策马奔腾的壮志,作为业委会主任和居民区党总支委员,心系小区居民,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得到居民的肯定,被大家称为“业主的好当家”。
    怒江苑小区是一个老式小区,“修房难”是人人关心的大问题。小区14年来未有过大修,房屋和设备老化严重,地面沉降、房屋开裂、漏水……这些情况威胁到了业主的生活和生命安全,让业主们哀声怨道。据统计,255弄因年久失修的房屋有140多间,而物业管理费和维修资金存在很大的差距,业主的服务要求又高,这给业委会重点工作的开展出了个难题。在此情况下,老马带领着业委会成员挨家挨户进行调查与实地勘察,每个七层楼爬上爬下,记录每户漏水的方位,需要维修的地方。接着他又物业进行商量沟通,因为不管是房屋漏水还是墙面损坏对每一户业主来说都是大事,希望物业在现有的条件下先进行修补。
    众所周知,停车费是小区的重要收入之一,也是物业弥补开支差额乃至寻求盈利的一笔可观收入,但相关账目的公开透明却会不尽如人意,不少业主也会因此产生种种疑虑和对物业的不信任。为了化解这种矛盾现象,老马和业委会人员连着几天对小区内的停车位进行核查,并就核查结果中有出入的部分,摊开图纸和物业负责人进行沟通。物业负责人想不到这几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竟然会在一清早一辆辆的去数,而且还画了详细的停车图,顿时语塞。
    2015年3月8日,对怒江苑小区居民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7号楼加装电梯工程开工了。作为上海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由居民自筹资金加装电梯,也作为普陀首个公房加装电梯,怒江苑火了。可又有谁知道,这成功的背后业委会付出了多少的艰辛。第一关是征询居民意见,必须小区三分之二、楼内90%业主同意。加装电梯虽然各方都说好,但真的实施起来难度却不小。一楼的居民不需要使用电梯,而其他楼层的居民由于人口数量、年龄、经济条件等不同,对电梯的实际利用诉求也各不一致,因此,意见征询阶段必需多番商讨,听取大家的意见。第二关是自筹资金。居委、业委会、物业根据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到了市区财政补贴40%,还有60%的资金自然靠居民自筹,资金如何筹集?分配方案是怎样的?居民们又都会同意吗?这一个个问题考验着业委会。在老马的带头下,业委会开足马力向每家每户征求意见,跨过了一道道坎,最终资金落实到位,批报流程最终顺利完成。
个人履历:
1963年——2007年  上海化工研究院工作
曾任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厂经营部经理等。
1972年——1976年,参加我国第一艘核潜艇的研制,担任其中重要部件的攻关组副组长。
2007年返聘一年
2008年正式退休至今
2014年至今  怒二居民区怒江苑小区业委会主任
2012年至今  怒二居民区党总支委员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宣传部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688号 电话:021-52564588